抚州市东乡区:青年志愿者护航高考(图)

2020年07月02日11: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发车仪式现场 饶方其 摄

7月1日,团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委,抚州市东乡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发车仪式,启动“以青春的名义 为高考护航”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0多名爱心车主参加,将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

参与本次接送活动的所有志愿者均统一着装,统一张贴爱心服务标识和联系方式,统一配备口罩、矿泉水、文具袋等物资。高考接送服务采取点对点接送和路面流动接送,通过事先在朋友圈、当地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服务信息,有需求的考生可以拨打爱心热线,总联络人会安排人员对接服务。在路上的考生如需用车,看到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招手即停,服务到位。

由于疫情尚未结束,联合会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所有车主在车上全程佩戴口罩,持赣通绿码,签署个人健康申报表,并在车上配备口罩和消毒酒精。区交警大队还对每一位爱心驾驶员驾照,以及车辆的违章和保险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并集中开展专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保障高考期间爱心服务车队的交通安全。(饶方其)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