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东乡

江西东乡:被拐儿童时隔26年与亲生父母团圆

2021年07月2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会议室,28岁的何伟与亲生父母紧紧相拥,三人泪流满面。在一旁等候的弟弟妹妹及84岁高龄的爷爷也红了双眼。这场跨越东乡、莆田仙游、贵阳三地,时隔26年的团圆,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被拐男童的父亲何晓华和母亲胡长华,终于和亲生儿子“何伟”(原名)重逢。

1995年12月1日,家住抚州市东乡县詹圩镇居民何晓华、胡长华夫妻二人带着3岁大的儿子何伟在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务工。一家人为了工作生活方便,租住在菜市场的一间房屋内。12月1日上午,胡长华在厨房煮饭,丈夫何晓华在屋内休息,便让儿子何伟在家门口玩耍。短短十几分的时间,胡长华煮好饭菜喊儿子吃饭,就发现儿子不见了。夫妻俩四处寻找未果,便猜测孩子被拐走了,二人立即去当地派出所报案。由于当时技术条件相对落后,一直未能发现何伟的踪迹。

此后,夫妻俩留在福建一边务工,一边寻找何伟。只要听到说哪里有人抱养了男孩,夫妻俩就前往找寻,希望能够找到何伟。这么多年,虽然没有任何线索,但夫妻俩却始终没有放弃,这一找就是26年。

今年6月份,何晓华、胡长华夫妻了解到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团圆行动”,看到许多被拐儿童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被找到,他们想找到儿子的心情更加迫切,于是他们产生了回东乡求助公安机关寻找儿子的想法。

6月3日,何晓华、胡长来到东乡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在询问了解了其儿子被拐的情况后,民警当即为何晓华、胡长华采集了DNA血样信息并将血样送往抚州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检验并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进行比对工作,在第二天就比对上了一名男子(刘某,93年,在贵州工作)信息。并在福建、贵州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这名男子再次采集血样进行复核。6月22日复核结果出来显示:刘某就是何伟!

原来刘某早年间就曾听说养育自己的父母不是亲生父母。2014年他便在当地派出所采集了DNA血样信息,录入了全国打拐DNA数据库,但是当时并没能比对成功,他的信息一直在数据库里静静的等候。直到今年6月3日何晓华、胡长华夫妻采集到DNA血样信息后,双方信息立即比对成功。民警告诉他实情后,他激动、震惊到说不出话来,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下。直到7月,终于与生父生母团圆。(帅骅 饶方其)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