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第三轮重大事项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奇易炼红见证签约

2020年07月04日07:45  来源:江西日报
 

继2018年、2019年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及备忘录后,7月3日,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又一次在南昌举行深化战略合作第三轮重大事项集中签约仪式,推动三方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助力我省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胡晓明,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总裁闻佳见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

2018年6月,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产业升级等十个方面共42项重点任务;2019年9月,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在南昌签署备忘录,进一步明确了政务服务、产业升级等六个方面共19项继续深化合作的重点任务。两年多来,我省与阿里巴巴、蚂蚁集团三方合作机制更加稳固、合作品牌更加响亮、合作平台更加坚实、合作效应更加凸显。

此次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第三轮重大事项,涵盖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赣政通”、全面深化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合作、加快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水平、持续推进智慧旅游合作、共同打造数字乡村试点、着力构建智慧医疗服务体系等领域。

此次签署的六个合作协议包括:南昌市政府与阿里巴巴(江西)有限公司签署数字化治理协议,重点在城市大脑、VR产业升级、AR眼镜基地等领域开展合作。景德镇市政府与阿里巴巴(江西)有限公司、数字江西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陶瓷产业数字化协议,重点在陶瓷文化保护传承、陶瓷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赣州市政府与数字江西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大数据区块链协议,重点在大数据产业园、区块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省文旅厅与数字江西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智慧旅游协议,重点在数字文化旅游消费等领域开展合作。省委网信办与阿里巴巴(江西)有限公司签署数字乡村协议,重点在打造数字乡村试点县域等领域开展合作。省医保局与阿里巴巴(江西)有限公司签署智慧医保协议,重点在数字化智慧化医疗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还将着力抓好推动“春雷计划2020”落地江西、推广县域普惠金融等重点工作,确保三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