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不用求人!江西这样的营商环境提气

2021年05月14日13: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4日电 (罗娜)“江西靠什么来吸引人才、吸引资源、吸引项目?”“我们要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吸引资源、吸引项目。”5月14日上午10时,中宣部在北京举行“百年辉煌红土地,感恩奋进谱新篇”主题发布会,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易炼红回答一位记者提问时,底气十足。

易炼红介绍到,江西率先推行了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即使在节假日,只要你预约了,都可以专门为你提供政务服务,打造全年365天“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赣政通”等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所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移动办理、掌上办理、异地办理,老百姓和企业觉得办事更加便捷。

易炼红强调,江西全力帮助企业减负,近几年连续分五批次出台了182条减负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负6400多亿元。今年一季度,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7万户,同比增长79.87%。

下一步,江西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各级干部、广大公职人员与企业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并要求干部、要求公职人员做到“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面对企业和群众的诉求,只要合法合规,“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打造出“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