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农业生产自救忙

2020年07月13日17: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你们一定要详细阅读《农作物病虫防治意见》《水稻遭遇洪涝灾后应急措施》等相关手册,尽早发现稻田出现的病虫灾害,及时采取措施,控制病情,降低农作物受损程度……”7月11日,在樟树市大桥街道土塘村委杭下村受灾的稻田里,街道农技站站长皮平生向正在生产自救的村民杨水林叮嘱灾后应急补救措施。

“这几天雨下得太大了,我的6亩多水稻全被淹了,水退了后正愁不知道怎么办,正好碰上街道农技员来了,让我能及时准确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受灾户杨水林握住皮平生的手激动地说。

7月8日以来的暴雨袭击,导致该街道农作物大面积受淹。随着降雨的暂停,洪水逐渐退去,为减少群众损失,尽快恢复农业生产,该街道采取积极措施,有序推进灾后抢防工作。派遣农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就水稻遭遇洪涝灾害后如何防治病虫等相关工作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同时,配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各地核实受灾情况,对接好下一步赔偿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农民把水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夺取灾后农业丰收。(袁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