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个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县约百万农户可申请一月“免息贷款”

2020年07月18日07: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7月17日电(记者李美娟)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获悉,16日起,江西63个、安徽3个、湖北1个正处于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县的约百万农户,可获得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及网商银行共同发放的为期一个月的“免息贷款”,以支持农户抗击汛情、恢复生产经营等。

   据介绍,此次免息贷款总授信额度近200亿元,农户在支付宝搜索“抗洪免息券”,通过综合信用评估后即可领取贷款免息券。此次“无接触”贷款农户无需上门,申请、放款只需几分钟,快捷方便。

   此次免息贷款活动是基于一项名为数字县域普惠金融项目的基础上开展的。该项目是由蚂蚁金服集团发起设立的网商银行提供的“互联网+大数据”信贷服务,通过与各地政府合作,为涉农群体提供1000元至30万元免担保、无抵押、无人工干预的数据化纯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全国超过600个涉农县(区)政府和网商银行达成了项目合作,该项目已累计向江西合作县域涉农群体提供了超290亿元的纯信用贷款。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