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持续以“信用村”破解农户担保难题

2021年03月25日17: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据悉,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从成立之初就始终坚持把“三农”金融作为全行工作重中之重,把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努力破解乡村农户融资难题,为广大农民干事创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2019年底,该市分行就创新推出“信用村”模式建设,在辖内选择信用环境较好的村庄进行授信评级,举行信用村授牌仪式,并对该村村民开展“信用户”评定工作。该市分行在推广之初就大力宣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宣传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助力提高农户的信用意识。在推广阶段积极走村镇、宣政策,明确对象、召开宣讲动员大会、批量收集信息与调查、在农户信用等级评定后进行结果公示。只要农户被评定为“信用户”,该市分行就可采用纯信用无抵押方式对其进行贷款授信,且符合一定条件的还可享受政府贴息。截至目前,该市分行累计评定信用村58个,覆盖辖内各经营单位,累计发放信用户贷款超3亿元。

下一步,该市分行将持续以“信用村”破解农户担保难题。继续加快创建步伐,深耕农村市场,加强与政府、担保公司的沟通与协作,强化农户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做大“信用户”的贷款规模。同时,积极顺应趋势发展,加速推进“网商贷”、“极速贷”等线上贷款发展,充分利用业务营销方案,采取极速贷“先行”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推进三农业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汪啸伟、祝美玲)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