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维红:在江西 一股奋斗的气息扑面而来

2020年07月20日22: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江西健康扶贫研讨会举行,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唐维红致辞。(人民网 王普 摄)

人民网南昌7月20日电(时雨)7月20日上午,“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江西健康扶贫研讨会在江中药谷举行。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唐维红在致辞中说,在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当中,人民网对健康扶贫倾注了极大的关注,搭建多个方面共同参与健康扶贫的广阔舞台,取得明显实效。

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进入冲刺阶段。为全方位展现这一伟大实践,生动揭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活动7月3日在北京启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高度重视此次调研行活动,31支调研采访队伍陆续奔赴全国31个省市区和兵团进行采访。

唐维红说,江西调研采访队从7月15日开始,已经走访了赣州经开区、南康区、于都县、兴国县、吉安井冈山、永丰县等地,到田间地头,进厂房车间,赣鄱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老区人民芝麻开花节节高的生活,给人民网采编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江西调研的这一周,一股奋斗的气息扑面而来。”谈及近一周来的调研感受,唐维红感叹,老乡家念起了“致富经”,山沟里拥有了“聚宝盆”,赣鄱大地在脱贫减贫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

唐维红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除了经济发展的维度外,我们清楚地看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导致农村人口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场关键战役,牵一发而动全身。

唐维红表示,在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当中,人民网对健康扶贫同样倾注了极大的关注。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人民网积极行动,通过人民智云、人民视频、人民健康、人民体育等平台,普及健康知识、驳斥谣言流言、提供公益援助,着力营造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的良好舆论氛围,着力搭建政府、企业、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健康扶贫的广阔舞台,取得明显实效。

“举办健康扶贫研讨会,就是想要全方位了解江西在健康扶贫领域推出的有效举措,获得的可喜成绩,尤其是江西在补短板、全体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接续扶贫方面的生动经验。”唐维红说,人民网将讲好“江西故事”,传播好“江西声音”。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