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启动第三轮防汛督查 重点在这三方面

2020年07月23日17: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防指督查检查组副组长、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龚晓明23日表示,将对防汛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仅要启动第三轮督查检查,而且要根据实际情况,针对前期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

龚晓明说,当前,江西省防汛抗洪斗争进入相持胶着阶段,加之天气将进入持续高温状态,这也意味着,防汛抗洪斗争将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同志们非常辛苦,他们的工作态度、作风都是值得我们致敬和学习。但正由于条件之艰苦、时间也较长,往往容易出现思想麻痹、心存侥幸导致的责任懈怠、纪律松弛现象。

龚晓明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仅要启动第三轮督查检查,而且要根据实际情况,针对前期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下一步仍然要把巡堤查险制度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这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要把领导履责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确保领导在岗、责任落实。要把因灾转移群众安置点的安置工作作为监督重点,确保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够及时医治,监督推动当地保障好被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

龚晓明表示,督查检查组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防指要求,切实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机动性和实效性,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纪律执行不严格的敢于亮剑,坚定不移督促落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为最后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