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五洲、徐济鑫被追授“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2020年07月28日17: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28日电(记者 秦海峰)7月27日,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追授张五洲、徐济鑫2名同志“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张五洲,男,汉族,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人,1982年10月出生,毕业于湖南商学院,2018年2月入队,生前为江西省南昌市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专职消防队副班长。

徐济鑫,男,汉族,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人,1999年6月出生,毕业于湾里一中,高中学历,2019年7月入队,生前为江西省南昌市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专职消防队队员。

2020年7月7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梅岭森林公园附近公路发生2车追尾交通事故,梅岭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张五洲、徐济鑫同志赶赴现场,在抢救和保护他人生命过程中被洪水卷走,不幸牺牲。

张五洲、徐济鑫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一往无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充分展现了当代优秀青年的使命担当。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