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0)》发布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2020年08月01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31日电(记者郭杰文)7月31日,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0)》成果发布暨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田延光介绍,《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0)》回顾总结了2019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提出2020年需充分预判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聚焦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另外,《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0)》还围绕江西投资、工业、农业及科教文卫等领域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围绕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脱贫攻坚等专题,及红色基因传承、打造“5G+VR”融合创新高地、医疗保障扶贫等典型案例进行研究。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认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0)》汇集了全社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已经成为江西社会科学领域的高端学术研究平台和宣传推介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要不断提升报告质量,发挥更加重要的决策参考作用。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