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新区:首套印章政府买单 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

2020年08月05日10: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以前开办企业光是核准名称就要一天时间,现在上午递交材料,2个多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公章,而且一分钱没花,真的是太方便了。”8月3日上午,深圳新源科创医疗科技南昌分公司负责人赖天保笑着从高新区政务集中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装有营业执照正副本和三枚印章的资料袋。据悉,这是该区推行新办企业首套印章(含公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章)政府买单,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企业设立登记“3小时”办结制度首家获此增值服务的新开办企业。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3小时”办结制度是南昌高新区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又一项重大利好之举。据高新区行管委业务处负责人介绍,新推出的企业开办流程聚焦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材料“四减”要求,对企业开办全流程进行再压减、对刻章领证环节进行再优化,同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免费为新办企业提供所需的行政章、财务章、法人章一套,全流程耗时控制在3小时内。此外,中心还贴心推出了免费EMS证照寄送服务,企业只需在申办时扫描二维码填写收件地址,即可坐等审批结果快速送达。

“以前企业递交申报材料后,需要2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审批结果,然后还需自行前往刻章点花1天时间自费刻章。不仅流程烦琐、耗费时间,还无形之中延长了新办企业的设立周期。高新区新推出的这项举措,从流程上将企业开办的3个工作日压缩为常态化3个小时办结,企业在现场即可等待审批结果,真正做到了“立等可取”,这样的改革力度,无疑为各类市场主体在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增强了信心。”市行政审批局驻高新区企业登记窗口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连续启动“一窗”“一链”等多项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极大提升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便利化程度,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创业者选择到高新区开办企业。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虽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高新区新注册登记企业数依然保持逆势上扬态势,1至6月份新注册登记企业2594户,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2.6%。

“下一步,高新区还将继续对标国内营商环境一流地区水平,创新优化各项政务服务举措,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便民利企服务政策,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持续创优区营商环境,为助力打造“四最”服务品牌,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区行管委主任万永辉说。(高政)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