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文化庐陵 书写魅力江西

——全国小品书法大赛作品欣赏

2020年08月14日11:40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日,由江西省书协主办、吉安市书协等单位承办的“品味文化庐陵 书写魅力江西”全国书法大赛在吉安开展,共展出从全国各地3800多件投稿作品中评选出的247件获奖和入展作品。

通常的全国性书法展赛,作品尺幅一般为六尺整张(约合15.6平尺)以内,而本次小品书法大赛,尺寸要求在4平尺以内。如此小尺幅,不需要像大作品那样过多考虑外在的形式,因此,便于作者将作品写得更精致,也更容易看出作者的真正书写水平。这些展出的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可看出有不同程度的创新,正、草、隶、行、草诸体兼备,形式多样,个性鲜明,艺术风貌各异。作品内容多为歌颂我省以庐陵文化为主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既有历代名人的经典诗词歌赋,又有书法作者自撰的诗文联句,书文双璧,格调高雅,基本反映了当前全国书法小品的创作水平。展览将持续到8月底。(马于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