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积极稳妥开展不实举报澄清工作

2020年08月21日15:18  来源:江西日报
 

  “感谢纪检监察机关能够及时为我澄清,我心中的包袱终于放下了,感谢组织的信任……”近日,信丰县安西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周以佩从信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手中接过《澄清通知书》后激动地说道。

  事情还得从5月初的一封举报信说起。原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接到群众实名举报,称安西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周以佩在调解民事纠纷过程中存在索要和收受红包的行为,且数额较大、情节恶劣、执法不公,要求对该同志进行处理。举报人在向纪委监委反映问题的同时,还在家庭微信群、村务微信群上转发。县纪委监委对该举报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交办第八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调查组发现周以佩在整个调解过程中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处置规范、恰当,并无索要红包等违法违纪行为,该举报为不实举报。为消除不良影响,该县纪委监委决定对这起不实举报进行澄清正名,并对举报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这是该县积极稳妥开展澄清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澄清工作机制,对澄清的对象、程序、方式、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依托县、乡、村纪检监察组织,全覆盖开展澄清宣传工作;对近年来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建立动态化管理的澄清正名线索台账;坚持审慎精准的原则,定期组织案件审查调查部门、信访部门、审理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开展澄清专题研判。今年以来,该县运用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媒体澄清等方式,共开展澄清7人次,营造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宋为民 刘 滨)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