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烟草专卖局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2020年08月27日12: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加快法治江西烟草建设,提升各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普法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日前,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就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制定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江西省局党组承担落实普法责任制的主体责任,重点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规章。

方案要求,在普法过程中,要注重内外结合、全面覆盖。对内,健全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健全完善日常学法制度,推进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充分利用全省系统内训师的队伍优势,打造精品课程库,提升系统普法队伍的水平和能力。对外,围绕省局中心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向社会普法。善于抓住社会生活的热点问题,及时宣传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针对烟草专卖行政执法热点法律问题,组织专家进行权威解读,答疑解惑,弘扬法治精神。同时,进一步完善专卖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制度。

此外,要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继续依托法治文化建设和“法律六进”等活动,选择有特点、有针对性的载体,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广泛运用内外网站、微视频、企业公众号等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毛永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