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节 相约仙女湖”新风婚典活动举行

施小琳出席

2020年08月27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5日晚,2020“浪漫七夕节 相约仙女湖”新风婚典在新余仙女湖畔举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

当晚的活动现场,古琴声声,国风悠悠,舞台布置简朴大方,红地毯与彩灯交相辉映。30对夫妻身着喜庆的汉唐婚服相继上台,面对彼此,在主持人和现场嘉宾的见证下,许下一生的承诺。

七夕新风尚集体婚典是仙女湖的传统项目。近年来,新余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目标任务,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大力宣传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遏制高价彩礼现象,引导广大农村青年树立“不要彩礼要幸福”的理念。同时,该市依托市妇联“播爱使者”行动,帮助贫困户“脱贫又脱单”,邀请贫困户夫妻参加集体婚礼,同树新风尚,共度七夕节。

据悉,新余市立足本土特色,大力挖掘和弘扬七夕文化,努力唱响“仙女下凡之地,人间爱情之源”品牌,走出了一条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振兴之路。“浪漫七夕节 相约仙女湖”新风婚典及系列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提升仙女湖七夕文化内涵,助推仙女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努力将仙女湖打造成为国内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先行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的集聚区、七夕文化旅游的首选地。(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