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做好“科技服务” 助推国人肠道健康研究院健康持续发展

2020年08月29日19: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8月29日电(时雨)2020肠道健康高峰论坛暨国人肠道健康研究院成立仪式29日在江中药谷举行,江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在仪式上表示,作为科学技术管理部门,希望企业与科研院校、高等院校、临床医院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强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尤其重点加强微生物等资源的收集、整理等工作,以及服务水平。益生菌产品作为一类新兴的保健食品,目前已经成为我国食品工业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但在应用关键核心技术上,我们仍受制于国外技术与产品。”刘青说,华润江中成立国人肠道健康研究院旨在发扬中华传统医学,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把益生菌的基础研究、产业化的应用研究有机结合起来,把产学研形成的技术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进一步拓展益生菌市场、打造肠胃日常用药的专家,使华润江中成为“胃肠道企业”,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青表示,国人肠道健康研究院由多位知名专家牵头,汇聚优秀科研团队,有望建成业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引领微生物学术前沿和肠道健康产业化发展。

“希望研究院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做好项目设计,精心组织开展微生物肠道相关研究与开发,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并将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刘青说,江西省科技厅将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助推国人肠道健康研究院健康持续发展。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