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正是读书时 南昌中小学迎来开学

2020年09月02日07: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1日电(记者 秦海峰)少年正是读书时。9月1日,南昌市中小学迎来开学,同学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用勤奋和汗水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

9月1日上午9时,南昌县莲塘一中八一分校负责人以《致敬英雄 健康成长》为题,开启了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校长授课结束后,各班主任紧密联系本班实际继续开学第一课。南昌县首届年度思政课教师万常亮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启节约“新食尚”》为题,教育学生要大力开展“光盘行动” 。

9月1日上午,南昌县新城学校正式迎来了新学期,当天早晨七点万道根校长带领老师们早早来到了学校,做好最后的开学准备工作,坚守各自岗位,等待孩子们的到来。协警、校安保员早早到达校门口值勤点,维持交通秩序,守护孩子们的安全。从孩子们踏入校门,老师们关切的目光就一路相随,有序经过指定通道,进入体温监测区,根据告知牌和老师的指引下找到自己所在的班级。

“我们的新生报到采取了分批叫号的方式,以电话、短信等形式告知新生家长报名序号,学生家长只要在约定时间前来报到即可,尽可能地避免了人员聚集。”开学日前,江西南昌经开区英雄学校按照教育局的要求部署了开学预案。该校副校长林美德介绍,学生开学牵涉到千家万户,每一项工作都来不得半点马虎。学校每三天开展一次的消杀工作,以确保学校顺利开学,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由于事先接到了学校的通知,按要求备齐了材料,排到他们时,10分钟不到就办好了报名手续。”日前,在江西南昌经开区新庐小学门前,家长李华先生说,为了让孩子适应小学生活,他们还在家里特意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进行“模拟训练”,教会了孩子简单的自理能力,做了些心理疏导。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9月1日上午,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联合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南师附小玉泉岛校区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英雄城”里的开学第一课。整个课程以“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为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历史,致敬英雄,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