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铅山县检察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2020年09月04日11: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贯彻落实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重要指示精神,江西铅山县检察院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理念,依托新建成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文明、规范、高效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努力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构建开放、透明、阳光司法机制。

热情接访为民解忧 姚卫东摄

今年来,该院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规范化发展,确保群众来信来访“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实体性回复”制度落到实处,共接待来访群众11人次,受理来信信访件14件,均做到文明规范办理。同时,该院积极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承诺,大力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找准脱贫攻坚与司法救助的结合点,通过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情,今年受理该院还受理司法救助申请2件,目前已发放司法救助金9359.4元。(暨周、杨仁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