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增科在樟树市调研中医药产业时强调

守正创新 擦亮“中国药都”名片

2020年09月05日06:48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到樟树市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得天独厚优势,擦亮“中国药都”名片,加快推进产业化、现代化,为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姚增科详细了解有着1800余年历史的传统中药材炮制技术和“樟帮”历史文化;走进仁和863科技园,他对企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岐黄健康小镇,姚增科考察了中药材交易市场规划建设;在江枳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他鼓励种植户聚焦特色优势,提升药材品质,努力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姚增科指出,樟树市中医药产业有历史、有产业、有平台、有后劲,已初步形成药地、药企、药市、药会齐头并进,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一体化的产业化发展格局。要用“以德统才、德艺双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标准,培养和集聚各层次中医药人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挖掘好中医药经典名方所蕴含的潜能优势,增强中医药创新能力。要以“务实求真、不务虚名”“承前启后、甘当人梯”的精神,发挥“中国药都”集中华中医药产业和文化之大成的优势,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姚增科强调,省政协开展“中医药产业发展”课题调研协商,是坚决准确对标中央大政方针,落实落细省委决策部署的切实举措。要从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的站位来对待,千方百计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发展传承好。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既聚焦我省中医药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又凸显江西独具特色、有比较优势的关键点,提出针对性策论,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辩证统一、双向发力中展现新作为,助力打响“中国中医看江西”品牌。(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