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供电公司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5: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咨询宣传日,国网宜春樟树市供电公司根据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部署组织人员在该市药都公园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广大用电客户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接受用户安全用电咨询。

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该公司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业务特点展出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将提前制作的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整齐进行摆放,向来往的群众解释着有关安全用电的问题,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居民安全用电、用电法规与合理用电、家用漏电保护器、节约用电等电力知识宣传单,以生动的案例、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图文并茂的触电急救措施等方式通过简单精美的漫画表现,倡导广大用户不私搭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破坏电力设施,并号召大家合理用电、节约用电。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列举案例使人们对讲解内容印象深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宣传现场的气氛十分浓厚。

活动当天,该公司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播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片、张贴《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挂图》、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等,把用电安全法规和知识宣传到点到位,深化风险和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提升。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