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宜春让群众看好电视听好广播

2020年09月16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宜春市袁州区新康府街道的宜春811台新址,只见苍翠的青山湾,两座高耸的发射塔矗立其间。近年来,宜春市投入4000余万元,异地新建宜春811台、江西省七〇三电视台,解决了老台设备老化、信号覆盖不足、质量不高的问题,使广播电视信号覆盖更广,服务更优,让老百姓看好电视、听好广播。

宜春市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着眼长远,统筹规划,不断加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2017年,投入2300万元异地新建宜春811台;次年投入1750万元异地新建江西省七〇三电视台。这两个新投入使用的广播电视发射台,技术设备均为全省一流,信号覆盖范围更广、质量更优。

据介绍,异地新建的宜春811台多频共塔,在省内首次采用并馈式中波天线新技术,中波广播、调频广播节目套数承载量均实现翻番,目前播出了中波广播节目4套、调频广播节目2套。新建成的江西省七〇三电视台位于明月山顶,是全省海拔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国家骨干高山发射台,目前播出了地面数字电视节目14套、调频广播节目5套、数字广播节目3套,进一步提升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

宜春还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广播“村村响”和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在基本形成广播终端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全市应急广播系统工程建设。应急广播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更好地传播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了传递农业科技信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多种作用。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中,丰城、高安和樟树等地利用应急广播系统传输距离远、传输范围广、传输速度快、接收度高等优点,在及时播报疫情和灾情信息、应急预告和疏散信息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记者邹海斌 见习记者朱兆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