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助力“六稳”“六保”筋强骨健

2020年09月29日16: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一直致力于提高客户的满足感和获得感,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落实人民银行“中小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政策”两项政策工具,引金融“活水”润泽普惠小微经济,助力六稳六保。截至8月末,该行个人贷款余额13.82亿元,比年初增长近4000万元;其中个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34亿元,本年累计放款6.5亿元。

产品适配实现“精准滴灌”

该行积极开展“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专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有机结合、相互影响、相互促进,持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金融支持,积极解决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难问题。同时充分利用极速贷线上信用贷款、鹰工贷、税贷通和电商邮速贷等信用贷款模式发放贷款,进一步提升信用贷款规模,截至8月底,本年累计发放信用贷款1.4亿元。

减费让利做实普惠金融

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降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在规定权限范围内尽最大可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一是以LPR形成机制为基础,综合考虑资金成本、运营成本、服务模式以及担保方式等因素,实施差异化的利率定价,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二是积极与省农担公司沟通协调,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受理的银担惠农贷客户取消反担保要求,并将担保费降至5‰。截至8月底,本年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近8亿元,贷款平均利率5.84%。

应贷尽贷助力企业“渡口撑舟”

为进一步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对于2020年1月25日及之后到期且存在还本付息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结合其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采取暂停还款、变更还款方式、变更还本计划、变更还息周期、贷款展期、到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相应征信记录自动按照调整后还款安排报送人民银行。截至8月底,办理延期、展期小微企客户24户,合计金额2760余万元。

下沉重心确保金融政策直达

目前该行正积极贯彻执行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百行进万企”工作要求,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大走访,全力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实现“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在大走访中,该行一方面积极宣传“两项”货币政策工具,另一方面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和推荐金融产品。既做金融政策的传播者,又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下一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将会积极履行“金融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增强大局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谋实招、务实功、求实效,真抓实干、稳中求进;抓“六稳”、促“六保”,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能力,为助力当地提振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贡献更多的“邮行”力量。(刘珊、艾鹏)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