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交流活动在南昌启动

2020年10月05日11: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3日上午,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与共青团阿克陶县委共同举办的2020年赣(江西省)陶(阿克陶县)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近年来,共青团江西省委扎实推进共青团对口援疆工作,围绕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开展了青少年交流、青少年学业帮扶、青年人才培养、青年就业创业扶持等多项援疆工作,为助力阿克陶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寄语阿克陶青少年:“要充分利用好在江西的时间,多听、多看、多交流、多分享,体验江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要同江西的青少年朋友们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增进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和深厚情谊,为促进赣陶两地人民友谊添砖加瓦。”

新疆阿克陶青少年在滕王阁前合影留念。丁君朋 摄

共青团阿克陶县委副书记金振铎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密切赣陶两地青少年的关系,促进各族少年儿童从小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江西与新疆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血浓于水的援疆情,把两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来自阿克陶县实验小学的阿力玛斯·阿布都沙塔尔说道。

据悉,2020年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交流活动共有140余名两地青少年参加,将于国庆假期期间在南昌、景德镇、井冈山等地开展学习参观、结对交流等活动,届时阿克陶青少年们将会领略赣鄱大地人文与自然之美,了解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崭新成果。(丁君朋)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