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力争2023年VR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

2020年10月11日08: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11日电 (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工信厅厅长杨贵平日前表示,江西以VR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按照产业链“四图、五清单”,着力抓好抓实铸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完善产业体系,构建产业生态,力争在2023年全省VR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大关。

杨贵平说,近年来,江西加强与北航、北理工、西安电子科大、华为等高校、企业、机构的合作,高标准打造华为南昌研究所、VR科创城等创新平台,争取南昌VR创新中心晋升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着力突破光学显示、交互系统等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加快实现虚拟现实技术的革命性突破。江西还鼓励省内高校开设虚拟现实专业或设置虚拟现实专业方向,发挥好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新增虚拟现实技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作用。一手抓人才引进,用好人才政策,大力吸引高端VR人才来赣工作。开展VR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评选活动,为全省VR产业发展储备一批高层次人才资源。

杨贵平表示,江西将全面开放应用市场,支持入赣企业(或拟落地企业)打造标杆项目和爆款产品,不断培育市场,壮大市场主体,强化政策落地,发挥省市政策叠加优势,为在赣VR企业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