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博会:推动陶瓷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2020年10月11日14: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11日电 (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日前表示,今年瓷博会将积极拓展展品组织,通过景德镇市文旅局、景德镇市陶瓷大学等举办的一系列配套活动,来充分展示艺术生活化的理念,推动艺术陶瓷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走进寻常百姓家,以此促进瓷博会品牌的提升。 

受今年疫情影响,国内外许多大型展会延期甚至取消,“云展会”已经成为未来展会发展的大趋势。“云展会”不仅能推动传统展会数字化转型,丰富和创新展会形式,更是对当下减少接触性聚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促进交易的新模式探索。

主办方介绍,今年首创的线上“云瓷博会”将要求企业在自己的展位上开展直播卖货,推介自家产品,组委会提供直播的相关设施和服务;对于没有在线上开展业务的参展企业,可以在主办方搭建的直播基地进行现场直播。为丰富直播内容,主办方将在直播基地开设“主播带您逛瓷博”专题栏目,由多名行业知名主播在展会现场,与各家参展企业进行直面交流互动,促进企业品牌宣传和贸易成交;开设“匠人匠心”专题栏目,邀请陶瓷匠人、陶瓷非遗传承人等行业大咖在直播间讲述和分享陶瓷品牌和产品的发展历程和艺术创作,来对企业的产品进行文化赋能。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