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税务助力快递业发展保就业惠民生

2020年10月13日11: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干得好的话,一个月能有五六千左右工资,没想到在家里也有这么高的收入,不比在外打工差,还能陪伴家人,我很满足!”快递小哥刘军一边装货一边说道。

近年来,网上购物越来越成为人民的购物的新方式,快递包裹逐渐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必需品”。快递行业在方便了大家生活的同时也带动了大量的就业,属于名副其实的“就业蓄水池”。

在吉安市盛彤物流有限公司的配送厂房内,30余名快递小哥各司其职,按照设置好的区域分拣着和配送源源不断传送来的各种各样的包裹,看着眼前的大家忙忙碌碌的工作场景,公司负责人郭小东一扫之前的满脸愁容,开心地说道:“原本我以为今年我公司也要撑不住了,还好遇到了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好服务,难题解决了,生意也更好了!”

吉安市盛彤物流有限公司已成立12年,是本地一家小规模的快递服务公司。近年来,随着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该公司先后投入200余万元资金用于完善各项设备和扩大仓储物流能力。“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公司业务的旺季,本想趁着今年春节大干一场,谁想疫情来袭,公司经营受阻,还出现了招工难的问题,以至于很多业务无法开展。”公司负责人郭小东介绍道,“国家新的减税政策出来后,税务局的同志第一时间辅导我们怎么享受这些优惠,并帮我们初步测算了一下,仅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这一项政策,就能减免税额30多万。真的是及时雨啊!”

据悉,吉安市像这样的“小企业大就业”小微企业还有很多,这些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面临生存挑战。为更好落实各项税费政策,服务企业,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吉安市税务部门组建了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及时梳理与各行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形成“政策礼包”,线上线下推送给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同时还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根据每户企业自身情况开展精准辅导,把国家的减税降费“甘霖”准确的“滴灌”到每户企业,用税务力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与企业一同共克时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为当地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现在公司也运转又回到正轨了,我们有信心留住所有员工,把公司做好做强,为家乡建设做点贡献。”对未来,郭小东信心满满。(宋桂平、李雪、肖晖)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