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药膳文化 推动药旅融合

中国药都药膳养生文化节在樟树举行

2020年10月15日15: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樟树10月15日电(时雨)“葛玄炼丹、月清竹香、鱼跃荷塘、丁香鸭……一道道精心烹制的药膳,不仅是养生佳品,更给人们带来视觉享受。”10月15日上午,中国药都药膳养生文化节在樟树市三皇宫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在药膳美食展上,来自江西中医药大学得月楼宾馆和樟树市内8大餐饮酒店的烹饪大师们各显神通,既体现了传统药膳的传承制作艺术,又有极具创新的现代养生理念和烹饪表现技艺,让来客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据悉,此次药膳养生文化节作为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分项活动之一,以弘扬中国药膳养生文化为主旨,通过把中医药与饮食文化巧妙结合,更好地展示了传统中医药服务人类健康的作用。同时,借助此次活动,搭建药膳养生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中医药与旅游融合发展。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的中安排了药膳美食展、药膳养生文化专题讲座、樟树药膳养生宴专家研讨、药膳美食小吃及专家问诊、药都风情摄影展等,有效传播了药膳养生文化,提升市民健康素养。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