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明:推动药交会向数字化转型 擦亮“中国药都”金字招牌

2020年10月16日13: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樟树10月16日电(时雨)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16日在樟树市岐黄小镇举行,在开幕大会上,樟树市委书记董晓明说,樟树药交会作为全国药界同仁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于繁荣中医药市场、加快医药经济发展有着广泛而深远的促进作用。

“樟树是一座充满灵气的城市,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药都、名酒之乡、盐化之城、中国金属家具产业基地。”董晓明说,药业作为樟树第一大支柱产业,迄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自古就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的美誉。

董晓明说,一直以来,樟树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传承祖国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积极策应中医药强省战略,深入推进“中国药都”振兴工程,着力打造中医药振兴的“樟树样板”。

“通过不断壮产业、延链条,形成了种药材、建药企、开药会、办药校、观药景、吃药膳、泡药浴、养药生的大医药发展格局,被评为全国中药材种植基地、国家中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中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医药产业入选全国产业集群百强名录。”董晓明向参会的嘉宾介绍,目前,樟树全市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45万亩,有医药企业326家,医药产业集群营业收入今年将突破千亿元大关。

董晓明介绍,本届樟树药交会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围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主题,全面推行市场化办会模式,融入新媒体,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科技开展“云上会展”,推动樟树药交会向数字药交会转型,持续擦亮“中国药都”金字招牌。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