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云上会展”打造永不落幕药交会

2020年10月16日20: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樟树10月16日电(时雨)“交易信息一清二楚,药品种类一目了然,这样的APP平台真不赖!” 10月16日,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岐黄小镇开幕,其中“互联网+医药”展示馆大厅人气爆棚,不少外地药商在观看大屏显示的线上平台交易数据后,还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拿出手机登录客户端,线上下单付款购买药品,连声感叹线上交易的便捷。

本届大会突出体现“数字药交会”概念,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科技,积极整合金利达药品B2B电商、仁和集团、五洲医药等公司在医药电商方面的人才、资源、技术等优势,着力打造线上展示交易、线下体验交流及中医药文化推广的“云上会展”平台,推动传统会展向网络化、信息化深度转型。

该市继续深化与金利达公司战略合作,依托金利达药品交易网这个第三方B2B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平台,不断完善中国药都·樟树药品交易网,为全国各类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及大众提供全面的互联网医药解决方案,构建医药行业的电商生态圈,真正实现线上药品批发交易,使樟树药交会成为网上常年交易的会展平台。同时,积极推介仁和集团基于O2O的医药健康类互联网叮当快药APP平台,五洲医药公司运营的医药网电商B2B平台、享药康APP平台、电商平台实时交易数据以及普罗格自动化分拣系统,展现樟树本地医药企业拥抱互联网转型升级的发展成果。另外,该市还将在樟树药交会网站上链接药品B2B交易网,宣传介绍樟树药交会即时资讯、中医药文化、旅游养生、药企药地药市等相关信息。

此外,该市还在会展现场搭建“互联网+医药”体验展示馆,运用LED显示大屏、平板掌上电脑等,展示线上平台成交数据,展示线上实物产品,并安排专业人员指导参会代表操作交易平台,促进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有效整合,不断提升药交会信息化水平。

“今后,我们更要借助樟树‘中国药都’品牌,打造集药品、中药材、中药保健品等线上交易平台,以及医药电商、医药生产企业线下展示交流平台,把樟树药交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药交会。” 该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胡彩虹如是说。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