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供电公司:幕后保电“卫士”点亮樟树药交会

2020年10月17日10: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药交会开幕式即将开始,大家最后检查一遍所有的用电设备,时刻关注负荷变化。”10月16日,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樟树市岐黄小镇拉帷幕。为确保本次药交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本着“三提前”原则,提前准备、提前安排、提前落实,严格按照保电方案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药交会保供电各项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药交会保电工作,按照一级重要保电任务提前周密部署,全面强化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药交会保电领导小组,提前制定科学有效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部署电网调度、应急抢修、后勤保障等工作。二是强化保电措施,提前组织运维人员对岐黄小镇两条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设备检查维护,对发电机、应急电源车、UPS电源车等应急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和缺陷,制定并落实治理措施。三是加强供电线路无死角巡视,提前到岐黄小镇周边各接待宾馆进行线路安全隐患排查,为药交会后勤保障工作打下结实基础。四是严明纪律、强化值守。在药交会开幕式前夕,药交会活动现场及周边各个保电点对应的抢修人员早早到位,蹲守在岗,提前进行了用电负荷监测,并时刻关注供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开幕式上,活动气氛热烈,保电人员却精神高度紧张,密切关注着配电箱、开关箱、临时接线及各处电缆连接处有无异常情况。大型电子显示屏、声音播放是本次开幕式的重要环节,而这些都需要稳定可靠的电力来支撑,保电人员不敢有一丝懈怠,直到药交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我们的供电服务全程都在幕后,但会场的荧幕在闪亮,所有设备都在正常运行,心中还是有满满的成就感。我们供电员工也会24小时坚守在此次药交会的保电岗位,确保药交会供用电正常,直到药交会圆满闭幕。”保电人员陶志纯说道。

据悉,本次保电活动,该公司共出动人员40余人、应急发电车3辆、工程车辆6辆。截至到目前,该公司圆满已完成药交会开幕式保电任务,接下来,该公司员工还将再接再厉,继续保障药交会其他项目的顺利进行。(孙伟 付予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