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检察院助推文物古迹保护

2020年10月19日15: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向居民进行法治宣传 姚卫东摄

永丰县是一代文宗欧阳修故里,也是庐陵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辖区内有恩江古城址、恩江古桥、报恩寺塔、泷冈阡表碑等众多文物古迹。

这些文物古迹中的恩江古城址是目前江西省内发现的保存最完整,保存规模最大的明代古城址。城址脉络清晰,城墙走势完整,具有明清以来建筑历史信息和特别重要的文物价值,对研究明代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意义。2003年,古城址被永丰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不久前,为加强文物保护,该院第二检察部履行检察公益职责,对辖区内西阳宫、欧阳文忠公祠,《泷冈阡表》碑亭以及龙冈革命烈士纪念塔和纪念亭,进行了认真摸排和走访。

10月16日,该院干警前往恩江古城址,对周边居民进行保护文物古迹的法治宣传活动。干警还对恩江古城址文物古迹现状及保护情况进行摸底,现场查看了古城址内的工程施工人员的工作情况,对古城址内的工程施工人员说明古城址内的施工质量关系文物古迹保护,更需要抓好质量关。此次活动,共接受法律咨询21人次,发送法治宣传册60余份。(艾国军)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