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让红色教育鲜活灵动 入脑入心

2020年10月19日14: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19日电 “我从百姓手中接过一个个自家拆除的门板甚至是寿材板,军民同心夜渡于都河的场景震撼人心!”18日上午,在2020世界VR产业大会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上,江西理工大学“VR+红色教育”展位人头攒动,参观者正通过VR技术“穿越”回86年前的今天,“亲眼见证”于都河畔下的军民鱼水情。

这是江西理工大学第二次参加世界VR大会,为纪念长征出发86周年,今年学校选取了渡过于都河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运用VR技术,通过实景建模,逼真还原场景。“以前也在课堂、影片中了解过相关的历史故事,但亲身参与其中,使我更加了解渡河过程中的艰辛,能够深切感受到苏区人民对红军的支持,感受苏区人民的革命深情。”体验者谢秀梅意犹未尽地说道。

此外,该校还展出了“大柏地战役VR体验系统”“第三次反围剿体验系统”等项目,通过虚拟现实技术重现历史事件,对苏区历史中的红色政权、红色道路、红色理论、红色精神进行了可视化、形象化、生动化的展现,使参观者在实际体验中加深了对历史知识的了解。

“炮火声就在耳边响起感觉很真实。书本上的文字,变得鲜活生动起来。”讲解员方光俊表示。(秦海峰 陈琰)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