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VR科创城全球推介会举行 签约一批VR产业项目

2020年10月20日14: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20日电(时雨)20日上午,南昌VR科创城全球推介会在南昌红谷滩区国际博览城举行,一批VR产业项目顺利签约。

会上,华为公司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高通XR业务中国区负责人郭鹏、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战略合作兼创新生态项目总经理薛剑先后上台发言,围绕VR科创城的建设发展、南昌VR及关联产业的又一次提升和飞跃建言献策。同时,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通两家企业还为联合研发的新产品——鸿鹄XR眼镜及其应用场景举行了全球首发推介。

随着南昌VR科创城全球招商推介会7个项目现场顺利签约,红谷滩区在此次世界VR产业大会期间总签约项目达30个,签约总金额达300亿元。全省签约总金额约662亿元人民币,主要签约项目有赣鄱数据湖项目、软通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VR产业科创基金项目、讯飞幻境全国总部项目、麒麟软件生态发展中心项目、甬舟物联网智慧传感器项目、抚州AR/VR文旅项目,涵盖了AR/VR、数字经济、大数据、软件、AI、金融等多个方面。

据悉,2016年以来,红谷滩区持续发力VR产业建设,VR产业基地“四大中心”“四大平台”不断提质升档,华为南昌研究所、微软AI+VR创新基地、高通影创联合创新中心、北理工VR标准平台等一批“高大上”的产学研用平台落地运营,累计落户VR产业技术创新平台17个、VR产业公共服务平台16个。同时,先后引育了华为、阿里、微软、高通、紫光等一批世界500强、国内外VR头部企业,HTC、科大讯飞、联想新视界、上海影创等一批全国VR50强企业,深耕示范应用领域,先后实施了35个VR技术应用项目,推动了VR技术与教育、文旅、商贸、党建、综治、消防的深度融合,累计有14个项目被列为省级VR技术应用“揭榜”项目。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