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架国产商用飞机入列江西本土航空

2020年10月31日08: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31日电 (时雨)30日晚,江西航空在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接收交付的ARJ21飞机,这也是江西本土航空接收的第三架国产商用飞机,这架飞机被命名为“宜春号”,沿用了90座全经济舱,前3排为精品经济舱的布局。

江西航空相关负责人在交付现场介绍,随着“宜春”号的交付,江西航空的机队规模达到13架,其中ARJ21飞机3架。计划到2021年底,公司的ARJ21机队将达5架。

目前江西航空已累计通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乌鲁木齐等60多个城市、90多条航线。今年7月,江西航空正式获的国际客货运输经营许可,“未来,我们的航线将逐步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会以及旅游热点城市,并开通以东南亚、东北亚航线为主的国际航线。”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目前,江西航空正在着力打造ARJ21飞机“一机一城一文化”的主题客舱服务模式。此前江西航空引进两架ARJ21飞机分别冠名“井冈山”号、“景德镇”号。“这架飞机以月亮之都 ‘宜春’号冠名,就是延续了公司‘一机一城一文化’的服务模式,将客舱服务体验与江西特色文化相融合,让国产民机承载着的‘江西红色文化’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