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叶建春在南昌航空城调研时强调

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2021年07月03日05:5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来到南昌航空城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家实施国产大飞机战略等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汇聚各类资源要素,强化央企与地方交流合作,以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持续推进南昌航空城建设,推动我省航空产业做优做强做大,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来到中航工业洪都,叶建春听取企业一厂三址的布局介绍,参观企业展厅、大部件车间,了解企业在党的领导下,以航空报国的情怀矢志奋斗的历程。他说,中航工业洪都作为我国航空工业的奠基企业之一,在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创造了辉煌业绩,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企业坚守国企担当,发挥江西航空装备产业龙头企业作用,坚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南昌航空城为依托大展身手,助力我省完善航空产业链发展格局,为经济腾飞注入新的动力。叶建春就军用技术向民用技术转化等事宜,与洪都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借助人才、技术、产品等优势资源,积极构建军民融合发展平台,助力相关领域提升生产效率,以实际成效展现“兴赣魂 洪都心”。

  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是中国商飞与我省实施高端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叶建春认真听取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中国商飞在南昌航空城的布局发展,是对我省发展航空产业的有力支持,有助于南昌航空城加速“起飞”。相关方面要提升服务水平,想方设法在人才就医、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叶建春还来到江西中发天信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创新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叶建春详细了解南昌航空产业发展现状、目标定位及战略规划等。他强调,南昌航空城空间规划日趋完善,产业体系逐步成型,高端人才加速流入。我们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产业链延伸的基础性工作,早日实现“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的江西“航空梦”。(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