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菜已成中国地方菜系新文化名片

2020年11月02日19: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宜春11月2日电(时雨)江西人的餐饮消费水平有多强?在1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赣菜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江西米粉节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江西省餐饮收入2019年增幅位居全国省市区排名第一。

韩明介绍,前三季度,全国餐饮收入252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9%,9月份全国餐饮收入3715亿元,同比下降2.9%,降幅明显收牢,餐饮业复苏明显加快,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复苏最快的行业之一。

“江西是我国餐饮业快速发展的省份,2019年江西餐饮收入增速15.5%,依据《2020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江西省餐饮收入2019年增幅位居全国排名第一。”韩明说,特别是赣菜,立足于绿色生态的食材和美味健康的理念,形成了中国赣菜菜系特色品牌,已经成为中国地方菜系的新文化名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