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疾控中心发布卫生健康提示 疫情输入风险将持续存在

2020年11月10日07:46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8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立冬后冷空气来袭,全省气温将迅速下降,大家应重点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感冒、感染性腹泻、水痘和布病。

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说,目前国内疫情总体呈低发或散发态势,偶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但境外疫情仍然形势严峻,疫情输入我省的风险将持续存在,应随时关注目的地疫情信息,尽量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大家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仍需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方面,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卫生习惯。此外,要少聚餐、少聚会。随着各类娱乐和公共场所逐步开放,群众仍需保持警惕,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的室内娱乐场所和公共场所活动,如密闭网吧、酒吧、KTV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餐和聚会。 (记者钟端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