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丰新一届橘王“出炉”

2020年11月10日07: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丰11月10日电 橘王评选是每届江西省南丰县蜜橘文化旅游节一个重要的环节,11月8日,在2020年第十五届南丰蜜橘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新一届”橘王“的诞生,来自琴城镇水北村的黄星以及6个精品橘园分别获得今年优质单株金奖和精品橘园优胜奖。

20岁出头的黄星出生在橘王之家,他的父亲也曾获得“橘王”称号,今天抱得新一届橘王荣誉回家,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第一次获得橘王称号,心情非常激动,也很开心,今后还要把好的技术教给更多橘农,分享更多种好橘的经验,带动大家的蜜橘品质提升。”黄星说。

南丰县丰江上蜜广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今年精品蜜广橘园优胜奖的获得者之一,位于紫霄镇尧家村丰江上村小组,当地有悠久的柑橘种植历史和稳定的种植经营模式,合作社负责人王春华说:“以前只有南丰蜜橘园可以参赛,今年蜜广橘园也能参赛了,我还获得了大奖,非常开心,我也一定会把橘园发展好,带动附近更多橘农增收。”

据了解,今年南丰蜜橘品质擂台赛共设有优质单株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设精品橘园奖项6个,参赛橘园可以是南丰蜜橘,也可以是蜜广、红美人、金秋砂糖橘、脐橙等优质柑橘,共设12个奖项,获奖者将分别得到4000到8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并由南丰县人民政府颁发奖牌与证书。(时雨、邓遥、万谦)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