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全员培训为纪检队伍赋能

2020年11月12日14:31  来源:江西日报
 

“授课非常精彩,既有指导性和方向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干货满满’,很‘解渴’。” 芦溪县上埠镇纪委书记彭梅在培训后表示。

今年以来,芦溪县纪委监委以“全员培训”为抓手,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该县从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确保学习全覆盖、无遗漏。

为确保学习有实效,芦溪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对症施教,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授课、分组研讨、闭卷测试等方式“充电蓄能”。每月举办一期“纪法讲堂”,由县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带头授课,重点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工作等业务展开讲解,为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在每次集中学习会后,组宣部都会根据学习内容组织闭卷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提升履职能力。

“现在每天线上打卡学习一小时已经成为习惯了,一天没有学习就发慌。”案管室纪检干部钟海波表示。

芦溪县纪委监委因地制宜、见缝插针,采取“指尖微课堂+网上测试”等模式,通过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组织纪检干部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随地学,实现“掌上学习”。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中心组学习9次,举办集中学习培训4期,组织能力提升测试6次,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700余人次,形成了以上率下、全员培训的浓厚氛围。(郭冰心)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