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资本+产业”发生化学反应

共青城新模式催生新业态迎来新发展

2020年11月12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1至10月,共青城市财政总收入完成31.41亿元,同比增长31.28%,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面对今年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压力,共青城市以这样的成绩,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亮眼成绩源自抢抓战略机遇。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于2018年出台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高位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

共青城瞄准人力资源服务业等新业态,坚持企业主导、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相结合,打造创新型平台,形成了“人才+资本+产业”发展新模式,将新业态作为化危为机的“金钥匙”和赶超跨越的“动力源”,推动经济内涵型增长。

以伯乐遇马等为代表的企业危中寻机,聚焦人才、投资、技术等关键要素,孵化了一批成长性强的创新企业,吸引了一批返乡创业青年和大学毕业生,成为共青城创新发展的活跃因子以及抵御风险挑战的重要优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共青城新增市场主体4069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35.55%;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7个,总投资261.5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较去年同期均实现翻番。

“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的发展。”共青城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不动摇,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赶超倍增行动,积极抢抓获批中国(九江)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机遇,加快提升数字经济产业链水平,积极打造3个以上营收超百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园。” (记者宋思嘉、万仁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