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到2022年校具产业营收力争达300亿

2020年11月12日17: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12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南城县县长汪华辉12日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南城县将力争到2022年校具(教育装备)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202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向千亿级产业迈进。

南城校具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全县校具企业308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在全国90%大中城市建立有6000人的销售团队,市场份额占全国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强,2015年被评为“中国校具生产基地”。南城校用家具与南康实木家具、樟树金属家具一道成为全省现代家具的靓丽名片。南城校具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亿元,税收1.1亿元。

汪华辉表示,举办2020江西首届教育装备(抚州)展示会,我南城县校具产业“走出去、请进来”提供了一个平台。所谓“走出去”,就是立足教育装备整体解决方案,围绕“生产、销售两个基地,线上、线下两个中心,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扩大影响,让企业、产品贴近市场、走进市场;所谓“请进来”,就是依托南城的产业优势,大力引进国内外AI教育装备、AR/VR终端设备、智能家具制造等知名企业落户南城,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平台功能,强化产业配套服务,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做大产业规模,力争到2022年校具(教育装备)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202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向千亿级产业迈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