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字当头 先干一步

——记玉山县文成街道姜宅社区党支部书记仇文军

2020年11月18日07:19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120亩马家柚全部挂果,产量可达到6万公斤,净收入超20万元。”11月13日,记者在玉山县文成街道乌鹰村邹超家庭农场看到,一个个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抢收,一个个往筐里装,一筐筐往车上运。农场负责人邹超告诉记者:“我的家庭农场有现在这么大规模,离不开我们村原党支部书记仇文军的支持。”2014年,邹超刚开办家庭农场时,只种植马家柚40亩,规模小。“想扩大规模,但是资金不够,土地流转工作也比较难做。”邹超说,仇文军知道我的困难后,马上帮助联系金融机构,农场获得政府贴息贷款30万元,并带领村干部帮助流转土地近百亩。

2010年8月,仇文军由涨坂村村委会主任,跨村担任乌鹰村党支部书记。乌鹰村曾是软弱涣散村,10年内先后更换了7任村党支部书记。“刚到村里时,村委会没有办公楼,租借在村民家里办公,村里其他的基础设施更差。”仇文军说,要取得群众的信任就要从改善民生开始,改水、改路、谋发展。

跑项目、争资金,在仇文军的带领下,乌鹰村争取到项目资金80万元,先后对4个村小组进行了无塔式自来水改造,投资500余万元对全村道路进行拓宽并全面硬化。2017至2018年,乌鹰村又先后投入330万元,建设了11个秀美乡村点。在他的带领下,乌鹰村旧貌换新颜,群众生活环境美了,增收致富的产业旺了。

2019年5月,仇文军来到全县重点项目征迁任务最重的玉山县文成街道姜宅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干部干部,就要干字当头、先干一步。”工作中,仇文军以党建为引领,推行“党建+服务项目建设”,坚持“支部建在项目征迁一线”,发挥党员和小组长的带头作用,做到服务群众点对点、心贴心,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仅用5个月,就全面完成了玉山高新区拓园和320国道改建所需的1800多亩土地征用、6000多平方米的民房搬迁。

“真心为群众办事,群众才会说干部好;带着私心做事,群众会戳脊梁骨。”仇文军认为,只要心思正一点儿、腿脚勤快一点儿、服务用心一点儿,就没有办不好的事。采访中记者感受到,从涨坂村村委会主任到乌鹰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再到姜宅社区党支部书记,3个村的群众对仇文军印象最深的就是担当、为民、实干。(记者 吕玉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