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科创平台 加大研发投入

抚州市东乡区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8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位于东乡经济开发区的江西亿友药业有限公司传出喜讯,该公司的省级重点新产品吡拉西坦片,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批件,产品正式投产后预计增加产值上亿元。

抚州市东乡区是我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近年来,为将知识产权运用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来,该区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为助力企业转化科技成果,该区鼓励企业开展专利布局、专利导航、专利托管等项目,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使企业利用自主知识产权,保持在同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组建科技创新中心和科研开发中心,设立科技创新成果奖励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企业新产品、专利、高企、科技项目的奖励和补助,着力破解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科技创新平台的搭建,促进了产学研合作。当前,该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三大新兴产业,正积极打造“科技联盟”。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区加速打造国科科技产业园、科技孵化园、荣华人工智能产业园等主题产业平台,形成产城融合、集约紧凑、要素齐备的工业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主题产业园已有40个项目签订了正式入园协议,30个达成入园意向。今年前9个月,该区完成工业税收6.79亿元,11家企业纳税过千万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125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1.69亿元,同比增长6.1%。 (记者林雍 通讯员胡泊、饶方其)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