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2020年11月18日09: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接教育部《关于批准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0〕50号)文件,宜春学院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社会与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音乐学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此次教育部共批准32个本科及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宜春学院项目是江西省唯一获批项目,也是该校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

一直以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坚持“外事工作为学校发展服务”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开放办学理念,加强与国(境)外高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推进师生国(境)外合作交流项目,稳步开展留学生教育,为学校国际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料图: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参加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汉语教学中心揭牌仪式 赵阳摄

学校海外汉语教学中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服务中印人文交流,让“汉语之花”在印北绚烂绽放。中心首批招收学员100余人,涉及公选课、兴趣课和证书课,年学时320节并举办各类中华传统文化活动5场。

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为契机,切实引进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项目,加强师生对外合作交流,努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建设开放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