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洋溪: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2020年11月19日08:20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安福县洋溪镇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逐步实现群众办事“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

选派素质高、能力强、服务优的干部到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并设立1名首席代表,开展多次培训将业务办理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将县级下放的审批服务全部整合,群众不出镇就可办理各种事项。突出便民利民,打造“服务型政府”。结合“放管服”改革,镇纪委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等现象“零容忍”,今年以来对不作为、慢作为现象通报8人次。

该镇还围绕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探索出了“乡贤+志愿者+科技”综合治理机制。在构建党委领导、综治协调、司法引领、群众参与的“大调解”工作格局基础上,聘请乡贤担任调解员志愿者参与全镇调解工作,来信来访群众可以选择自己信赖的调解员参与调解。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该镇积极实施“雪亮工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生活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该镇已安装206个普通监控点,预计还需安装40余个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智能监控点,下一步,该镇将把所有监控点纳入公安天网系统。(张继东 管美兰 王梅生)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