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运营何时休》追踪:“高速路线”获批不再加收3元车费

2020年11月21日08:08  来源:江西日报
 

经过两个月的整治,余干县汽车站擅自加价改变客车行驶路线、站外上客违规现象有所改观。11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上饶市交通局同意余干县至南昌市路线变更,票价维持36元不变。

9月16日,记者报道了从余干县汽车站发往南昌市青山路客运站的客车,不按核定线路(昌万公路)行驶,而是走“高速路线”,并向每名乘客加收3元,且不提供票据。同时,持票旅客需在站外上车,座位时常被霸占。

11月19日上午,余干县汽车站负责人向记者提供的《道路旅客运输班线经营变更表》显示,因昌万公路车流量大,时常长时间拥堵,上饶市交通局同意将【S101、S36(瑞洪上、南昌东下)、紫阳大道】(俗称“高速路线”)作为余干县至南昌市备用线路。为此,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暗访,发现无站外拉客现象。不同车次的多名旅客证实,“现在余干县至南昌市线路基本走‘高速路线’,不再另外收取3元车费。”

“严禁余干县至南昌市‘高速路线’向旅客再次收费,发现一起,将开除驾驶员并没收押金。”余干县汽车站负责人回复称,汽车站还成立了专人志愿者对站外上客现象进行巡查,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记者余红举)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