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政法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尹建业出席并作辅导报告

2020年11月21日08:04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20日,江西省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和目标任务,增强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行动的使命担当,既立足保稳定,又着眼促发展,既谋当前,又谋未来,不断谱写新时代全省政法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主题,切实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努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消费升级、释放内需潜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执法司法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效能。要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部署,担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首要任务,履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重要职责,答好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时代课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要深刻把握法治建设的重大要求,进一步深化全面依法治省,推动法治江西、政法领域改革和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深刻把握提升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保持政治坚定,提升能力素质,严格遵规守纪,自觉淬炼品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政治素质、纪律作风、履职水平能够适应现代化建设任务要求的政法铁军。(记者杨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