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用好大赛成果 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2020年11月23日13: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致辞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1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11月23日,“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颁奖典礼。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在发言中表示,将用好这次大赛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

王金平说,南昌师范学院历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校正在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思创融合的“四创融合”发展思路。

直播大赛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也是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江中利活杯”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是助力江西省消费扶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的新型创新创业赛事。

王金平说,南昌师范学院积极参与本次赛事,先后组织320人报名参赛,其中150人入围初赛、22人入围复赛、8人入围决赛,1人获得大赛一等奖。学校选手累计进行350余场直播,10万余人次观看、点赞。

南昌师范学院在比赛中还充分发挥师范性办学特色,将本次大赛与“思政引领 育人浸润”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相结合,发起“大手牵小手”直播体验活动,邀请中小幼学生走进直播间,发挥师范生特长,扩大了赛事影响力,提高了大赛的社会效益。

“下一步,我们将用好这次大赛成果,向为我们学校传经送宝的各位嘉宾、朋友学习,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王金平表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