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真心真情真扶贫

2020年11月23日16: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鹰潭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决战脱贫攻坚党员小分队来到挂点贫困户家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一部分同志下到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播种、插苗、灌水、施肥;另一部分同志来到贫困户家中打扫卫生,收拾房屋,劈柴担水,烧火做饭,大家分工有序,干的热火朝天。

该局自承接扶贫任务以来,一直用真心做好扶贫工作,用真情温暖贫困群众,不仅为贫困户家修缮了房屋、水井,建造了冲水厕所,搭建了鸡舍,还及时为贫困户家添置了电视、风扇等生活家电,让贫困群众有活干、有事做,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该局其中一户挂点帮扶户是孤寡老人独自带着孙女生活,该局在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基础上,每年额外为其提供了助学金,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捐赠了适合其孙女穿着的衣物,为其孙女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每次扶贫干部上门走访,都要询问其孙女的学习情况,和她聊聊天、说说话,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三年来,该局党员干部们一次次走过泥泞的乡间小路,带上米、面、食用油等物资,把惠民政策送到每一户帮扶对象家中,用真情实意温暖贫困群众,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树立起真扶贫、扶真贫的形象。(吴歌)

(责编:毛思远、邱烨)